活得和植物一樣。

潘銳,RICHEPAN概念店創始人,設計師,植物美化師。

從小在山裏長大的潘銳,天生有著同植物之間一份特殊的親近感,走過杭州的每一座山,他認為大自然是花錢買不到的寶貝。玩植物是他最大的興趣愛好,當為一株植物搭配上一個合適它的容器,這種感覺就像一個女生找到了她的Mr.right。因此,潘銳覺得植物是送給他人最好的禮物。它可以停留更久,讓記憶更久。即使植物換了,容器還在,甚至是可以有很多其他的用處。

曾在時尚界待過三年,對穿衣有自己的獨特要求,他只穿自己想要的衣服,但那些衣服通常都會很貴,於是他便萌生了自己做衣服的念頭。以其個人名字命名的獨立服裝品牌的最大特點就是:舒服。

他認為最好的時尚就是將穿著融入到自然。

“我會去到哪里,我就會設計適合那些地方的服裝。我覺得我的衣服既可以穿到正式場合,也可以走入山村鄉間,可以奔跑、跳躍、舞蹈……做各種誇張的動作,不會有任何束縛,還原本真。現在很多人喜歡穿鉛筆褲、小腳褲,我特別不喜歡,我更愛回歸到自然。”這是潘銳對於自己服裝品牌的理解和定位。

潘銳的新店叫“植覺”,在杭州城郊的外桐塢,是一家集合了服裝、植物、傢俱等一切好玩有趣的東西的生活店。憑自己的直覺過自己的生活,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,是他堅持的生活態度。“理想很小,都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,而不是遙不可及的東西。”

到底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?如今很多大學教授或是社會成功人士整天喊著環保,卻不去實踐。

人活著就是一種時尚。拿著鋤頭幹活就不時尚了嗎?煤炭工人穿著皮靴、棉襖,戴著雷鋒帽和蒸汽時代的眼鏡,紮根腰帶。在潘銳看來,他們的色彩搭配比很多人都要好。

時尚是發自內心的,你想怎麼穿、怎麼戴。時尚是把自己的想法呈現出來。

“我沒什麼大道理。我在做,你在看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68)

© @夏小暖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